HULULU

爱好摄影 BJD 手绘 写作 配音 游戏 跳舞 话不多 很酷

盗墓往事 【一】


      我叫伍嘉成,在广东开了家小古董店街坊邻居们都喊我嘉仔。虽说古董店里摆的都是些高仿的赝品不过糊弄些不懂行的小老板还是没问题的,保准他买了以后还当真品供一辈子!

    这店开了也有两年多了生意说好也好说不好也不好,总之是可以养活自己但女朋友就养不起了,所以都二十三了还是单身。

    不过最近运气好,朋友给介绍了个大客户说是一个穷的只剩钱的煤老板。按他的意思这票要是把握住了我这一两年都不愁吃穿了!

   听了朋友的话我下午特地穿了个唐装梳了个油头,你别说还真有种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大家公子味!正对着店里的玻璃整衣领时就听到门口的风铃被碰响了。得嘞,待宰的小肥羊上门了!

    朋友说这煤老板在外面包了个小狐狸精,还花大价钱给这小三买了个别墅。谁知道那小娘皮非要买点古董给自己的别墅增加点艺术气息。生为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好青年我生平最恨的就是这种偷情的淫男贱女!

    你说我还一个都没有你都有俩儿了,这明显的分配不均啊太不公平了!带着这种想法我使出浑身的本事把这两人唬的是一愣一愣的。最后财大气粗的煤老板买了两个晚清的青花瓷瓶,一个宋代的铜镜,一套王羲之用过的笔洗,还有一大堆杂七杂八的东西。反正我这不算小的店面几乎被两人搬了个空。

    送走了两位财神,我弹了弹手里的支票,真是人傻钱多啊!什么鬼话都信我要是有那么多好东西我还能在这里开个小店?猪脑子!

     不过既然店里的赝品都快销售一空了,也是时候去再进点货了啊。不急不急,既然有了钱就不用急着干活了,先停业几天出去旅旅游潇洒潇洒。再次对着镜子理了理衣服准备关门回家看会动漫,没想到门口的风铃声又“叮叮咚咚”的响起来了。

    “老板,这玉佩怎么卖啊?”

     我被吓了一跳猛的一转头,来人是一个染着白发的年轻小伙,看样子比我小了不少。长的倒是唇红齿白颇为清秀就是这笑的一股子不怀好意,不会是同行来捣乱了吧。

    顺着他的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我心里咯噔一下,坏了这遇上行家了。虽说我这小店里都是些赝品假货但一家古董店里总是要摆点真货的吧!我正好有一块家传的古玉,听说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值老鼻子钱了!

    我特地把这块玉放在了一个挺隐蔽的地方,不在我这小店里逛个七八圈包你发现不了还有这么一块玉。这不都开店两年多了,还没有一个顾客看到过这块玉。但是这小哥一来就指了这块玉,要不是他走狗屎运了要不就是个懂行的大家。

    我压下心里的惊疑,佯装不知道他指的哪块玉佩,拿出了真玉佩下面摆着的一块仿制品。看到我的刻意举动他笑了笑,笑的我浑身发毛。完蛋!这小子一定是个懂行的!

     果然他径直走到柜台前费劲的用手帕包起了被我藏在最里面的玉佩。先是对着阳光看了看然后又从屁股口袋掏出了个放大镜仔细观察起来。

   这年轻人差不多对着玉看了五分钟,这期间我是大气都不敢出,生怕他一不小心把我的传家宝给打碎了。

   终于在我快忍不住上去抢玉时他把放大镜塞回了屁股口袋,又挂起那种不怀好意的微笑:“小哥我不明白你有了这块高古玉为什么还要委身在这种小店里啊?”

   我听着有点发懵,听这小子的意思我这传家宝很值钱的样子啊!其实吧我虽然是个古董店老板,但我对对古董这一行了解的还真不算多,也就是骗骗没见识的煤老板还凑合。但真要是什么大物件的鉴定那我就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所以我的古董店只卖东西不收东西。

   这么多年了我家这块传家宝我都没看出什么名堂来,只是听阿公说这是传了好几代的古物了少说也能数到清朝去。但这小子居然说这是块高古玉那就不止能数到清朝了......

  其实我也曾想过去拿给专人鉴定一下看看这传家宝能值多少钱,但阿公说了祖上随着这块玉传下来的还有一句话:古玉通灵,等有缘人。说是如果有缘人出现了就要把玉佩双手奉上,如若不从则世世代代穷困潦倒。就因为这一句话不靠谱的话阿公拼死不让我把玉拿去给别人看,生怕我这败家玩意给传家宝倒卖了。

   所以听这打扮的和明星似的年轻人好像知道这玉的来历我不由得起了精神。“这位小哥你知道这块玉值多少钱吗?”我边说着话边凑上去拿走了他在手上把玩的玉佩,管你是不是什么品鉴大家别笨手笨脚打破了我的传家宝!
  
    没想到这小哥听到我的问题后并没有回答只是淡淡的吐出一句话:“古玉通灵,等有缘人。”

    我还正寻思要不要把玉佩带回家呢,一听他这话顿时整个头皮都开始发麻了。这句话阿公说过不许和任何人透露我连最铁的兄弟也没说过,这白毛小子怎么会知道。难道......他就是古玉的有缘人要来收走我的玉了?你奶奶的!什么有缘人没缘人!就算是大罗神仙来了也不能拿走我的玉佩!

    我打定主意后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一个劲的把你他往屋外推。“这位小哥对不起啦,小店已经关门了你要想买古董啊请下次再来吧!”感到我的抵触,这个年轻人也并没有生气很配合的径直向外面走去。还没等我松口气就听到他淡漠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我会再来找你的,很快。”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