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ULU

爱好摄影 BJD 手绘 写作 配音 游戏 跳舞 话不多 很酷

勇士与龙 【七】

    累到不行的伍嘉成一沾到枕头就睡着了,谷嘉诚乖乖躺在伍嘉成身边,满脸都是掩不住的笑意。

     思前想后结婚这种大事怎么说都应该回龙岛和父亲说一下吧!可是如果就这样走了伍嘉成一定会以为我不想负责任,我可不想伟大的巨龙在人类公国里又多了个负心汉的称号。

   怎么办呢!怎么办呢!有了!聘礼!

   要是自己下过聘礼再走应该就不会被误解成想逃婚的负心汉了吧!可是自己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留下来啊。当做聘礼的东西一定要非常珍贵吧。

    珍贵?自己最珍贵的东西?有了!

  出去了几个时辰后,谷嘉诚终于在后半夜回到了旅馆。看着还在熟睡的伍嘉成,忍不住点了点他的鼻子。

   “你呀,要记得给我生个健壮的龙宝宝啊!不然可对不起我这份珍贵的聘礼!”

    谷嘉诚把手中的东西郑重的塞进伍嘉成的手中,然后从他的钱袋里取走了一枚金币当做回礼。

    做完这些谷嘉诚累的瘫在床上,在月光下脸色惨白如纸身上披着的的外套居然被血染红了。

    “我走了,但很快就会回来。我飞的很快的,你要等我!”轻轻的一个吻落在树莓味的唇上,下次见面一定要请我吃树莓喔!

     第二天醒来伍嘉成看到只有自己一个人的空房子,莫名觉得心里堵得慌。这小鬼一大早的能跑去哪啊!

    嗯?手上是什么东西?是一块鳞片又不像是鱼鳞,鱼鳞不可能有这么大。上面还粘着干涸了的血,不管了先去找小鬼吧!

    随手把这块不明物体扔进钱袋后就跑出去找谷嘉诚。整整一上午的寻找甚至连垃圾箱也翻了,喊的嗓子再也说不出一句话,累的再也走不动一步路......突然出现的孩子也就这样突然消失了。

    失魂落魄的从钱袋里捏出那个不知道是什么的奇怪鳞片,这应该是小鬼留给自己的东西吧......所以说为什么要走啊!

    伍嘉成长这么第一次在闹市区毫无顾忌的大哭,他现在不是公爵的二公子不是什么劳什子贵族。他只是一个十六岁的男孩刚刚失去一个以为会陪自己很久的人。

    而“负心汉”呢?正在努力的往龙岛飞呢!看着越来越近的龙岛谷嘉诚忍不住吹了一个响亮的口哨。

    “父亲~~~我回来啦~~~~”

    一大片乌云向龙岛笼罩而来,大家纷纷抬头看是谁家的孩子这么不懂事在公共场所大喊大叫。

    来到自家的洞口,谷嘉诚产生了一种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自己真的只离开了两天吗为什么自己觉得过了好久好久啊。

    “父亲!别睡了!你要抱孙子啦!”

    正在装睡的父亲因为这一句话当场吓的坐了起来,你看谁说叫不醒装睡的人你只是没说对话!

   “你说什么?你才多大啊!”

   “父亲我和一个人类求婚了!我要娶他!”

   “......”

    谷嘉诚开心的依偎进父亲的小胸膛里,想把自己的喜悦分享给父亲。但这一次父亲没有像往常一样宠溺的说自己太重了而是一脸严肃的推开自己。

   “人类!”

   “是的,人类!他还是一个屠龙勇士呢~哈哈勇士最后和巨龙在一起了真是有趣的缘分~”

    还只有两百岁的幼龙尚不懂得看父亲的脸色,他没发现洞穴里的气压越来越低父亲的脸色也随着自己的话语越来越惨白。

    “吼!”

     怒吼声打断了恼人的喋喋不休,谷嘉诚直接吓呆掉了,长这么大父亲都没有舍得对自己大声说话过,这让自己甚至有点遗忘父亲也是一头脾气暴躁的巨龙了。

   “你不可以和人类结婚!”

   “为什么呢?父亲!为什么我可以和母龙结婚却不可以和人类结婚?并不是所有人类都奸诈狡猾惹人厌恶呀!”

    看着父亲疲惫的脸谷嘉诚觉得很不解,毕竟他对人类了解的太少了。他甚至不知道人类的寿命只有短短的几十年。

    父亲从不和他说这些,龙谷里只流传着龙族先辈的显赫故事。人类的形象大多只是千篇一律的被说成阴险狡诈,可是伍嘉成不是这样的人啊!虽然自己只遇到过一个人类,但有着树莓香味嘴唇的人怎么可能是阴险狡诈的坏人呢!他还热情的邀请自己去吃树莓呢!

   “......因为你还太小了,三百岁...当你三百岁的时候你才可以去找他,只有当你成为一只成年的巨龙你才能给爱侣幸福。”

    老龙低垂着头说出了他这辈子的第一个谎,骄傲的龙族从不屑欺骗。但从一个父亲的角度考虑,他不想孩子的伴侣只能陪他几十年然后就把他留在无限的孤独中。

   看着父亲像是瞬间老了许多的脸庞,谷嘉诚将信将疑的点了点头。

   “可是我走之前和他说了我很快就会回去的?”

   “亲爱的,一百年很快的,你看看一眨眼你就从一个小豆丁长得这么大了。一百年而已很快的...很快的。”

评论(5)

热度(24)